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李鹏琳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11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平安生科”系列活动之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卫生情况与消防安全隐患的大检查。

此次宿舍安全大检查聚焦于学生宿舍卫生情况和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私接乱拉电线、宿舍内吸烟或使用明火、易燃物堆积、人走未断电、占用疏散通道等问题。经过一下午的认真检查发现,学生的宿舍卫生情况基本良好,基本可以做到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清洁,无杂物堆放情况,但仍发现有个别寝室出现脏乱差现象,检查小组对相关同学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及时整改。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方面,大部分宿舍表现良好,不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但仍有个别同学离开宿舍时不随手关闭接线板,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检查组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及时整改的要求。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关注宿舍环境卫生和安全,杜绝消防安全隐患,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与生命健康。经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同学们维护宿舍卫生与安全的意识都有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