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229

(通讯员 王晓雅120日上午生科院学生党建工作述职会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各党支部书记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党委副书记王兰辅导员由佳王一涵、李鹏琳,实习辅导员王晓雅参加本次会议

支部书记们简要介绍了支部情况重点汇报了支部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情况党员教育活动开展等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各个支部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并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比如手绘党史手书经典和扮美南开义务劳动等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志愿服务,踊跃捐款捐物利用党建云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理论学习与化学院文学院设备处膳食服务中心多个其他学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发挥专业优势,促进支部间工作交流,发挥教育活动实效各支部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博士生生物楼第一党支部分享了党建促学风建设,邀请国奖获得者、已经就业学长开展经验分享,发挥朋辈指导、传帮带作用。博士生四教党支部总结中谈到了理论学习的改革提出党员应该在会议中经过自己的思考大胆发言摆出事实供大家讨论让宏观政策与实际问题在讨论中“接地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鹏琳分享了支部的创新之处以“1+1计划创新支部党建与本科生团支部教师党支部共建形成合力带团建促班建促进交流与沟通多个党支部在建章立制方面取得了进步,比如“五大纪律”制度,请假报备制度,网络学习计分制度等等,以支部建设“七个有力”为导向,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述职之后党委副书记王兰充分肯定了党支部负责人一年以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求各支部要坚持做好支部规定动作:落实“三会一课”,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效果积极推进支部制度体系的建设要求党支部工作做到三个“好”即党建云记录好宣传工作落实工作交流利用好鼓励各支部将党建与科研工作、学风建设结合起来创新思路,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王兰部署了一年一度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最后强调在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留校同学还要切实保障实验室和宿舍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