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会议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王晓雅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233

为保障学生们在校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21日,生科院结合学校最新管理要求,为寒假留校学生召开线上会议,一百余名留校学生参会。党委副书记王兰主持会议,副院长田在宁,学院办公室主任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王兰结合当下形势,提出了疫情、春节、假期、学业四个关键词,向留校学生讲解了疫情防控、出入校园管理、宿舍安全等相关注意事项,传达了学校、学院的关怀。今年生科院留校学生170余人,目前在校400余人,每天都有离校返乡人员,会议细致梳理了离校返乡的流程和要求,通过流程图讲解了校内学生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处理程序。在学生管理上,学院切实做到一人一案,通过规范、细致的管理保障学生的安全。

会议强调了留校学生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戴口罩、测体温,少出门、不扎堆,勤通风、常消毒,严格遵守出入校管理规定以及宿舍管理的各项要求。假期期间,学院辅导员24小时应急两校区值班,为留校学生保驾护航。同时,学校、学院也精心准备了春节慰问,让留校过节的学生感受院校温暖,在校如在家

作为实验学科,实验室安全是寒假期间不容忽视的重要事项,在会议中,办公室主任崔长智向留校学生部署了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崔长智提出,要坚持完备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防微杜渐,做到零事故、零隐患。从进入实验室、到走出实验室,从实验室内、到公共区域,安全的意识和行动应该贯穿始终。要求实验人员完善门牌信息,记录安全档案,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及时检查和报修实验室水电,规范使用仪器设备,严守实验规范。据悉,假期学院将安排多次安全检查,切实守住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底线。

会议的最后,王兰为学生播放歌曲《少年》,祝福大家初心不渝、不惧困难、勇敢追梦,祝愿留校学生平安健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