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崔长智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155

202123日下午,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勇纯、“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罗延安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并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院长陈佺出席座谈会。

调研会上,陈佺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研究生院领导到学院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研究生院给与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勇纯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副院长王巍同志就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专题报告,从学生生源、研究生名额分配、数量与质量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生命科学学院王宁宁副院长就学院研究生工作做了汇报。同时,大家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科建设、导师遴选以及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讨论。

陈佺院长表示,学院会对硕士和博士进行分类培养和管理,注重学生培养质量,探索国际化联合培养,着力培养具有南开特色的复合型人才。研究生院对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与此次调研表示感谢,对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学院不断创新培养模式,全院动员和行动,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为南开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贡献。

参加此次调研的还有研究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生命科学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