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假日送温暖”关心留校学生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李鹏琳发布时间:2021-02-11浏览次数:259

寒假期间,由于疫情防控、个人学习和科研安排等原因,生命科学学院400余名学生寒假留校,160余名学生在学校度过春节学院多举措关心、关注留校学生。

严格管理规定,过安全年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祥和年、幸福年、安全年的保障。寒假期间,学院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假期学生管理工作小组,制定《生命科学学院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方案》,发挥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合力,严格疫情防控和出入校审批管理,切实做到“一人一册”严格实验室疫情防控管理和安全管理。2月8日,全体院领导对四个实验楼进行安全、卫生巡查。通过规范、细致的管理保障学生的安全,努力为留校学生营造出平安、健康、和谐的生活学习氛围。

营造新春氛围,过幸福年

  为了让同学们在校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温暖,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会议,向同学们传达慰问和祝福,并开展了“One wish玩味新春”线上匿名祝福活动。在宿舍区,同学们张贴着吉祥对联、精美窗花,喜庆又温暖。除了学校提供的新年慰问品外,学院还为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零食大礼包,让同学们的留校生活暖心更温馨!

学院贴心关怀,过祥和

2月10日、11日,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和学院团委办公室的老师们分成四组深入津南、八里台两校区的学生实验室、宿舍,看望慰问留校过年的同学们,为留校学生送上精美的新年礼包,给予同学们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党委书记谢桂玲带队前往津南、八里台两个校区参加慰问,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假期安排,认真查看了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科研环境,仔细了解宿舍安全情况、留校同学们各自家乡的疫情情况和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叮嘱大家互相关心关爱,和家长、老师保持联系,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计划,劳逸结合,有困难随时向学院反映,学院会及时协调解决


虽然归乡的步伐在这个春节停驻,但有爱汇聚的地方便有年味。由于疫情防控等因素,部分生科学子选择留校过年,但在学校学院的关心关怀下,留校学生也将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同学们表示,将会把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严守实验室各项规定,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珍惜韶华,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