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师生党员春季开学“第一课”启动党史学习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201

新学期伊始,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将党史学习作为师生党支部开学第一课。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等渠道,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收集并发放相关视频材料,全院范围内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王淑芳老师表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长期执政的伟大政党,最有资格也最有底气向世人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通过观看学院党委发放的“革命胜利时,进京赶考又何为”等学习视频,支部成员很受教育。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向人民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今天,我们走进了新时代,我们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正在经受各种考验,我们也一定要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博士后钱俞羊表示:在我党100年的风雨征程中,涌现了许多优秀科研工作者,在革命和发展时期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我们这些普通的科研工作者学习的标杆。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为了攻克许多世界性的难题,艰苦奋斗,不为名利,坚持不懈的精神。同时,也要结合现代科技的发展,深入了解本领域急需解决的科学难题,以榜样为目标,尽己所能去探索,去突破,为自己所研究领域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而不懈奋斗。此外,我们还需要学习党史中优秀的科研工作者,急国家之所需,及时的调整自己的研究方向,突破一些技术瓶颈,集中关注一些重要的“卡脖子”难题,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行政、平台联合党支部周颖老师表示:开展党史教育,加强党史学习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只有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才能更好的强初心、担使命,将个人有限的小我融入无限的党的伟大事业,为这个伟大的时代,为我们伟大的人民做出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们要展现共产党人的时代风貌。作为一名普通的实验系列教辅人员,我将继续为院内外广大师生提供最优质的仪器支撑和技术服务,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进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鹏琳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方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才能知来处,记初心。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要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把理论学习落实落细,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学习的落脚点。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必须将学习党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牢记初心使命,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引领青年,服务青年。

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宁晓悦表示: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平时不仅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并且要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成为文武兼备之才。同时,应当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我的头脑,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

津南研究生党支部程曲汉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无数共产党人在为共产主义这一最高理想不懈奋斗伟大征程中铸就出了伟大精神,这是我们每名共产党员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总结、传承和发扬好党的历史,有利于我们共产党员,尤其是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继续永葆党的初心宗旨,在新的征程上继续书写辉煌篇章。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将努力把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在科研报国中创新奋进的实际行动,团结身边广大群众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目标而奋斗到底!

博士生物站第三党支部李夏伟表示:加强党史学习,让我们在革命先辈事迹中汲取创新和进取的力量,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为今后的科研创新打下基础。提到科研创新,首先要加强自己的基础研究和交叉学科的学习和应用。科学研究是艰苦的探索过程,从事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需要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员有传承、有担当,做国家需要的研究,致力于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为中国应对新的国际环境、为国家科技事业的长远发展作出科研人员应有的贡献。其次,要继续培养自己原始创新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号角。在数理化生等基础学科和产业应用的重大理论、方法和成果等领域,中国人响亮的名字还不算多。原始创新应当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奋斗目标。前进路上有困难时,回顾党史,汲取能量,继续前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这既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下一阶段,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继续把学习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学习“四史”、两会精神相结合的知识竞赛和党史教育专题报告等活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