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04

35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生物站报告厅A110会议室观看了开幕会直播。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学院青年教师魏雪莹在观看直播后谈到:“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这一年,既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国两会的如期举行,激发了举国上下阔步新征程的奋斗豪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真学习和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它既描绘了蓝图,又指明了路径,催人上进,振奋人心。百年交汇,我们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硕士研究生郭明明说:“今天上午和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议开始是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最深也是切身体验的一部分,是在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时,我们90后冲击一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挑大旗顽强拼搏,抵抗住疫情,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定决定性成就,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居安思危,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际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家将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力度,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努力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2020级硕士研究生柳曦提到:“20213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首先对去年工作的回顾,其次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今年的主要目标以及今年部分重点工作,涉及经济、市场、民生教育、医疗、住房等各个方面。通过观看此次开幕会,感悟油然而生;首先深深地体会到我国在过去几十年来的艰苦奋斗,始终注重高质量发展,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其次,我也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对未来发展的重视,并指出了明确的路径,增强了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最后我也感受到国家部署工作的坚实有效性,政治、经济、文化、民生各个方面都有关注,尤其是人们最关切的民生福祉问题。瞩望未来,新时代新气象,衷心祝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