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工党支部集体观看全国“两会”直播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76

3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十四五发展大计,共谋改革发展新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提前谋划,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布置线上线下多个视频转播会场,组织各师生党支部集体收看全国两会盛况,认真学习和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35日,生化支部王淑芳等22名教师党员在生物站报告厅观看了人大会议直播。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从2020年的工作回顾,十三五主要成绩与十四五主要目标与任务,2021年重点工作几个方面展开。收看过程中,支部成员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工作报告,领悟会议精神。收看直播后,老师们感到非常振奋。大家结合报告内容及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

支部成员龙加福老师表示: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是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对新形势新矛盾,我们要保持定力,办好教学科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支部组织委员张伟英老师表示:今后五年我们还将提高综合实力,奋力谱写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今后要以多种方式促进学生就业发展,提升科研管理水平,争取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促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发展,同心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支部书记王淑芳老师强调:2020年生化支部被评为南开大学样板党支部和教育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们应该以更好的支部活动来回馈各级党组织对我们支部的肯定和支持。今后我们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为建设学习型支部、学习型教师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其他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的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饱满的热情,以及更加有力的举措,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任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