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生党建工作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106

3月12日下午,生科院党委、学生党总支组织召开学生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学生党总支委员、专职组织员、全体学生党员骨干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兰进行工作部署和培训。

会上,王兰部署了本年度学生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指出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守住“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准线,把控“制度建设、党员管理”的规则线,提升“对标争先、服务大局效果线,切实发挥党支部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作用。王兰讲解了支部“三会一课”、每月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以及党建云记录的方法,强调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中共南开大学基层支部工作细则》,落实好党支部的基本工作;强调了本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要围绕“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线,充分利用微党课大赛、党建交流沙龙、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社会实践、参观学习等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实现 “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在党员发展工作培训环节,王兰从党员发展、转正的5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以及相应的文本材料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后,组织员老师下发了有关党员发展、主题活动开展的相关材料。据了解,自本学期起,学生党总支安排全体辅导员、专职组织员担任所有学生党支部的指导教师,对支部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党建活动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切实增强党支部的生机活力,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