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方寸流光,镜望韶华”主题摄影活动收官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158

(通讯员 王一涵)3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持续2个月左右的“方寸流光,镜望韶华”主题摄影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采取“摄影作品组”+“意境描述”的作品表达形式,邀请兄弟学院的学生们也参与其中,共有52人参加活动,共收集优秀作品68个。其中作品“晚之镜”的作者赖立跑在作品描述中写道:实验课结束后,刚从实验楼出来路过新开湖,望见湖如镜,灯与楼倒在镜中,物与影万分和谐,余以之为妙绝;学生郝文欣在“冬日南开”的作品中写道:完全冻住的新开湖,有着冬日里别致的美,冰面映着天空的湛蓝。彻骨大风吹过的寒冬傍晚,远处的天塔清晰可见,看不腻的夜景;物理科学学院的冷兆琦在“南开戴胜”作品中写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仅仅依照罕见与否的标准来界定物种的优劣?勿忘初心,即使是每天都能见到的戴胜也极赋自然之美。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学院生命之“美”育育人的活动之一,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发现“美”、传播“美”、鉴赏“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