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子秉承“雷锋精神”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86

为引导学生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共铸青春力量,生命科学学院于35日启动了“雷锋月”系列活动,生科学子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生科学子结合生物学科特色,持续开展永基小学关爱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录制科普视频课程,以关爱之心,架起知识的桥梁。针对实验室白大褂闲置浪费问题,开展“赠人大白,手有余香”活动,回收清洗并重复利用白大褂,现已回收数十套,面向经济困难生、大一新生等予以免费发放。建立生科书库,回收利用往届学生教科书和学习资料,专人回收,专柜收藏,有序管理和借还,以墨韵之情,接续书香的传递。针对校内共享单车摆放无序的问题,招募志愿者整理摆放公共区域的共享单车,避免占道或摆放在禁停区域,并开展宣传,引导学生绿色骑行,文明停放。各党团支部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推进以弘扬雷锋精神为重要内容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积极参加《雷锋日记》感想征集活动,并以党团共建的形式,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和团员开展“三月劳动奉献 小我融入大我”实验室和公共区域清扫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是一脉相承的,“知中国,服务中国;爱中华,振兴中华”,生科学子将立足新时代,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平台,提高志愿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