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时,大力宣传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现开展2021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现将征集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主要面向全院学生,尤其是受到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奖励的学生和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集作品类别

本次征集内容包括征文、海报、视频三类。

(二)作品主题

以“助学·筑梦·铸人”为总旨,以宣传资助政策体系及其成效为重点,展现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乡、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体现资助工作在奋斗、感恩、诚信、安全等方面的育人效果。

(三)其他要求

1.征文

1)由学生亲自撰写,讲述自己在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

2)历年来为我校捐赠奖学金、助学金的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感人故事;征文体裁应为记叙文,要求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 2000 字。

2.海报

以资助育人为主题设计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海报采用手绘或电脑设计均可,要求至少可以在A3版面清晰打印。

3.视频

记录自己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或是制作歌曲,编排短剧、相声、小品等文艺形式,以此展现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并用不超过 200 字的篇福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请保证视频清晰度,将视频长度控制在1-15分钟以内为宜,尽量避免采用“图片+转场”或自拍录制的单一形式。

三、参与方式

1.请学生将作品统一命名为“学院-案例/征文/海报/视频-姓名-提名(如有)”并将作品压缩后命名为“学院-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作品”发送至wyh_317@126.com。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41517:00前。

2.因涉及宣传,请保证内容全部原创,在海报、视频中使用的人像均已得到本人允许。

四、活动奖励

1.作品将上报至学校,学校在四类作品中各设出一等奖1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4位,参与奖4位,一、二、三等奖以精美礼品及荣誉证书进行表彰,参与奖以奖品进行鼓励。

2.获奖作品将适时投稿至相关上级部门,有机会在全国平台进行展示宣传。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