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委组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前往材料学院交流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75

2021年初,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生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淑芳工作室入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工作室建设,330日上午,由党委书记谢桂玲带队,支部书记王淑芳教授、支部委员丁丹教授以及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管理干部到材料学院交流学习在党建促业务发展、“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方面的经验。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郑龙、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兼“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李国然、副院长张宏伟等热情接待了生科院一行。

两学院老师召开座谈交流会,首先郑龙从推动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推动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到位、推动基层组织制度到位、推动落实中心工作到位五个方面介绍了材料学院党委的特色工作,随后,“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李国然以“做新时代学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为主题,介绍了“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建设经验,他强调,支部书记一定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而且要带领支部成员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李国然介绍了工作室牵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效果突出的党员教育活动,推动了党建与教学科研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他说:材料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努力做到了“将骨干教师发展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科研骨干”。

谢桂玲介绍了生科院党建情况,王淑芳介绍了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情况建设思路。

座谈会后,生科院一行参观了材料学院的“双带头人”工作室、楼宇文化布展以及“剑桥-南开工作站”。两学院就共同探索“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党建科研共建交流、学生劳动教育等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