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跃动生科”体育节正式开幕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刘婧斐 王一涵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382

为响应“十四五”规划中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以体育人的作用,调动全民健身的积极性,4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跃动生科”体育节在生物站门前正式开幕。

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操之后,生科院党委书记谢桂玲为开幕式致辞。表示南开大学自成立以来重视体育育人工作,张伯苓校长“强身强种强国”的体育思想和他对于体育教育实践的投入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南开人,每一个人的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生科院一直以来都具有体育运动的传统,从“体育周”到“院长杯”,不断通过创新形式、降低体育运动门槛等方式吸引学生投身体育运动,在运动中增强学生体质、传承体育精神、打造健康生科。她谈到希望通过此次“跃动生科”体育节的举办能够真正的带动全体师生热爱运动、参与运动,强健体魄;培养健全的人格,愉悦身心;锻炼团结协作的能力,增进友谊。

开幕式之后,“跃动生科”体育节首场赛事——“院长杯”拔河比赛拉开序幕。此次拔河比赛覆盖生科院全体师生,共20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小组赛阶段20支队伍经过抽签分为三组,经过两两对决,角逐出每组第一名。决赛阶段为三组第一名的循环赛,胜场相同比小分,小分相同比较胜负关系,产生出最终的冠亚季军。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师生们热情高涨、斗志昂扬。更有班导师、专业教授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呐喊。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微生物系代表队斩获本次拔河比赛的冠军, 四教动物系代表队2017级本科生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据悉,本次“跃动生科”体育节系列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到六月,计划举办“院长杯”排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游泳比赛、运动打卡比赛等九项体育赛事,开设游泳培训班,并开展“骑”乐无穷骑行活动、趣味运动会等。此次体育节立足“全覆盖、低门槛、趣味性”原则,旨在带动生科院全体师生投身体育运动,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品格,打造健康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