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26

为做好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相关工作,4月26日,生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会议由生科院辅导员禹秋成老师主持,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李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兰、北京旷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天津旷博同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领导、学院毕业生辅导员以及本、硕、博2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到场参会。

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军老师首先对就业形势进行简要介绍。他指出,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总量大,就业岗位少,同学们要尽早确定职业目标并为之准备。李军指出:疫情极大地促进了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天津市生物医药企业数量多,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目标,认真准备,打开视野,多做尝试”的十六字建议,鼓励同学们用多元化视角,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精心举办的各类双选会、招聘会,公考选调培训等,为毕业求职充分准备。李军介绍了校企合作计划、校内管培生计划、生涯教练等多项服务措施,助力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满足各类就业需求。


学院一直以来也十分重视加强与企业的联络,借助学校灯塔计划项目同多家生物医药类企业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在会上,李军老师、王兰老师、天津旷博同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经理廖晓龙先生、人力资源部总监李紫尧先生为校企合作基地进行揭牌。

随后,旷博生物廖晓龙先生对企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学生到公司进行参观、实习、实践,发挥专业所长,实现自我价值。


王兰对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旷博生物致谢,并寄语学生:希望毕业生们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平台和资源,结合自身实际思考未来职业发展、并为职业发展目标认真准备,将学习、科研、毕业、就业等事宜系统规划,统筹兼顾。会议最后,禹秋成老师为毕业生们介绍了求职招聘信息获取、毕业签约流程办理等相关工作安排。


本次就业启动会旨在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的择业观念、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方向,助力学生实现更高质量择业、就业。接下来,学院将开展系列就业培训会、宣讲会以及双选会等,为毕业生和企业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精准分类提升学生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