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表彰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 “十三五”生物发酵行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吝春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320

 

“十三五”期间,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发酵行业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做出突出贡献,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表彰“十三五”生物发酵行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

近五年,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共计承担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254项,累计到校科研经费总额达3.8亿元,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2项,授权专利54件,发表SCI论文千余篇。依托生物学国家一级学科和“分子微生物学与技术”、“生物活性材料”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逐渐发展形成“功能发酵制品绿色制造”、“生物医学材料绿色制造”、“生物基材料应用技术”三个特色领域。

作为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功能发酵制品分会秘书长单位,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提出“2025 中国制造”和“2030 健康中国”战略,以微生物发酵功能性材料和生物基材料应用技术等为发展重点,针对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开展研发,并在行业内推广,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创新研发平台和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多糖功能发酵制品材料在国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需求,以提升技术服务能力、产品性能、提高材料附加值为核心,不断强化产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扩大生物基材料应用领域,广泛服务于全国相关企业。为我国生物发酵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地方区域生物医药和生物材料产业经济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据悉,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本次表彰共授予57家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集体“十三五”生物发酵行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