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南开生科“带研”——研招宣传大使征集

发布者:刘姣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63



为大力宣传百年南开深厚的办学积淀、雄厚扎实的科研教学基础、公能兼备的育人理念、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特色和优厚充实的奖助体系,广纳优质生源,我院拟实施“我为南开生科‘带研’”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从在学研究生中遴选研招宣传大使,向本科所在院校进行本专业领域研究生招生、推免宣传。

一、基本要求

1.从其他高校或科研院所进入我院攻读硕士、直博的研究生。

2.思想政治表现优异,热爱南开大学。

3.对我院生物学科充分了解,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或研究课题。

二、遴选程序

申请人于513日前填写问卷星https://www.wjx.cn/vj/OXrvypZ.aspx向研究生办公室提交申请,由学院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遴选。

三、活动形式

1. 入选的研招宣传大使由学院提供统一形式的纸质宣传折页及PPT宣传模板。

2. 5月至7月,向本科所在院校进行广泛的研究生招生、推免宣传,主要形式为寄送纸质宣传折页材料、召开线上或线下经验分享会等,方式灵活机动,报研究生办公室批复后实施。

3. 与准新生保持联络,提供相应咨询服务。新生入学后,对通过相关活动了解、选择我校的新生给予长久的朋辈指导。

4. 入选者将发放“研招宣传大使”证书。

四、费用负担

由学院负责承担寄送纸质材料的快递费用,如有其他线下活动的费用开支可提前向研究生办公室申请。研招宣传大使可获得南开特色精美纪念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