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实验教学中心接待天津多所中学学生参观

发布者:邓飞作者:陈容容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11

为了配合南开大学招生科普宣传工作,为学校吸引更多优秀的生源,生物实验教学中心于427日和512日分别接待了由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组织的两所中学到实验室的参观活动,分别是天津市20中学的高一年级同学,约90人,分为三组,及天津一中的高二年级同学,约100人,分为两组。

在参观活动中,生物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了10名实验技术老师,开放了微生物学、植物学、动物学与细胞遗传学四个教学实验室,向中学生介绍了各个生物学科专业的特点,并为中学生专门设计了三个趣味实验项目,分别是“观察我们身边的微生物”、“叶绿素的提取与荧光现象观察”和“细胞骨架和间接免疫荧光标记技术”,让同学们亲自动手参与实验,体验生物学实验的乐趣。此次参观帮助中学生体验到了生物学科的特点,激发了它们对生物学科的兴趣,给学生们留下了较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