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第十期)的通知

发布者:由佳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569

各位导师、硕博研究生同学们: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引导研究生以专业所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在本年度继续开展“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第十期)。

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计划内容

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第十期)包含以下三个子项目和一个成果奖励专项计划,详细内容见各项目附件说明。

1.社会调研项目;

2.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项目;

3.文化科技创意作品项目;

4.“知行南开”成果奖励专项计划。

二、开展时间

20215月启动,计划贯穿全年。

三、申请对象和条件

1.计划面向我校在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以个人或组队的形式申报,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加。

2.申报项目(社会调研项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项目、文化科技创意作品项目)需邀请一名专业教师(导师)或管理干部作为指导教师,指导项目申报与实施。

3.同一项目,不得向校级各部门重复申报,重复资助(不能同时申报暑期社会实践)。本年度起,受“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支持的项目在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参加学术活动、科技竞赛时,须注明:该项目受“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资助。

4.所有项目需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因故未完成团队需做出书面说明并退回前期所发全部“公能”励学金。

四、申报流程与支持

1.项目申报:个人或团队结合各项目要求,填写相关项目申报表提交至学院。跨学院组队项目,归团队负责人所属学院初审及报送。

2.项目审核:学院会依据各项目要求,完成对应立项初审,并向学校报送相应材料。 

3.立项公布:研工部将根据学院初审结果,相关项目如需要将开设评审会,公布相关立项结果,并组织安排各项目实施工作。

4.资金支持:为保障计划顺利实施,研工部设立南开大学研究生“公能”励学金,用于支持研究生开展项目研究,参与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促进项目成果转化。

五、申报材料提交渠道

电子版材料至skyxuegb@126.com,注明“知行南开”申报字样。

纸质版材料交至生物站A103-2由佳老师处。

 

附件一:“知行南开”研究生社会调研项目实施方案.docx

附件二:“知行南开”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项目实施方案.docx

附件三:“知行南开”研究生文化科技创意作品项目实施方案.docx

附件四:“知行南开”成果奖励专项计划实施方案.docx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