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与设备处开展“忆革命先烈,学觉悟精神”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98

(通讯员 段筱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16日生科院博士生物站第二党支部和设备处教工党支部同志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共同参观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成立于1919年9月16日,是五四运动高潮中成立的进步青年团队,二十位社员组成,其中周恩来、马骏、郭隆真、邓颖超等都是当时天津学生运动的杰出代表。社员们探索真理,积极投身实际斗争,成为当时天津反帝爱国运动的领导核心。

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女星社、觉悟社及“青春之骏”展厅,在学习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周恩来、马骏、邓颖超等许多革命先驱年轻时的奋斗历程,以及他们在一次次革命斗争中凝结的革命意志,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五四运动中进步青年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随后,师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参观后,博士生物站第二党支部能姗姗同志表示,在觉悟社纪念馆墙壁上写着这样一段《觉悟的宣言》:“我们全是学生,绝不敢说已经‘觉悟’,我们的决心就是齐心努力向‘觉悟’道上走。努力!奋斗!”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回望,激扬的文字仍令人振奋不已。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本次活动激发了师生党员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极大热情,也促进了师生党支部之间的共建交流。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将爱国热情、爱国意识切实转化为自觉的爱国行动,转化为刻苦学习、踏实工作的动力,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