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下的伟大斗争”专题报告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刘婧斐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19

520日下午,生科院邀请天津市四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老师,在田家炳音乐厅为师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这个世界,怎么了?--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下的伟大斗争,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本科生、教师党员400余人参加了报告。

刘一博老师大量真实客观的史料与当代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深刻阐述了国际形势的演变过程,从颜色革命新疆棉,从中美会谈“G7会议,从一带一路倡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动阐释了在当今复杂多变国际形势下,中国正以大国姿态登上历史舞台,中国在国际舆论中逐渐掌握越来越多话语权、主动权,中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升。

随后,一博老师以柴静采访丁仲礼院士的视频为切入点,针对《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中的减排建议,揭露西方所谓共同利益背后无处不在的唯我独尊立场,以及西方通过文化和价值观渗透企图消磨中国人的文化自信的图谋。当今中国正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中国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最后,一博老师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特别是经历过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之后,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显著的优越性,中国正处于新的觉醒年代。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青年们要跟党走,立足自身,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本次报告引导师生胸怀两个大局,时刻保持对国际形势的清醒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