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94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育活动形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5月27日下午74名师生党员走进电影院,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悬崖之上》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接受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秘密潜入冰城哈尔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遭遇叛徒出卖,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上演了一场红与黑的生死较量,最终圆满完成秘密营救任务的惊险故事

党委书记谢桂玲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希望通过这堂生动的“电影党课”,引导师生党员重温红色记忆,唤起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从党史学习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开新局。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认真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勤奋学习扎实工作、服务师生、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生科院党委今后将持续创新活动方式,将情节教育与“学、思、践、悟”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引导力,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