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服务中心和生科院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参观天津博物馆“曙光伟业”主题展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19

(通讯员王朝焕)526日,膳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生科院生物楼博士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天津博物馆展出的《曙光伟业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主题展览。 

   

展览共分六个单元,以五四新文化运动发展史、传播史为线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内在关联,展现了在五四新文化运动的思想启蒙下,以毛泽东、周恩来、等为代表的五四一代青年,冲破封建伦理束缚成长起来,在对各种“主义”比较和鉴别中选择信仰马克思主义,“与劳工为伍”,又在“南陈北李”指导与推动下,酝酿、筹备、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

生物楼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朝焕说:“参观过程中膳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的老师与支部同学们讲解各个模块对应的历史事件,看着展台内毛泽东、周恩来、陈独秀等先烈的照片和遒劲的字迹,我和同学们更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贤的爱国情怀。”膳食服务中心徐波老师说:“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黑白的照片和有着历史沉淀的伟人亲笔的爱国杂志、宣言,能拉近我们同伟人的距离,让大家深刻感受五四精神,激发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我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