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开展“读百年党史、强思想之基”读书会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18

近日生科院党委、学生党总支举办读百年党史、强思想之基读书会活动,为每位教师党员和每个学生党支部购置《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党史学习专业书籍,同时为所有师生党支部配发《中共南开大学支部工作细则》、《支部生活》杂志,作为“读书会”大礼包下发给师生。

党委书记谢桂玲要求师生多读书、读好书,以党支部为载体,带动系所部门、团支部、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学习了解党的革命史、成长史、奋斗史,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此次读书会活动历时三个月,从6月初开始,9月初开学结束,读书会活动同时作为师生“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的重要载体,鼓励师生通过读书学习,筑牢思想之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学后将通过师生诵读、座谈交流、上交读书笔记等多形式进行读书成果展示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