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孙越作者:刘婷婷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020

 610午,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叶升,党委书记李一昂,副院长黄金海,副书记尚洁,学院教师代表、南开生科校友及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12人来我院访问调研。学院院长陈佺,党委书记谢桂玲,各分管副院长,部门负责人和职能办公室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对天大生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谢桂玲表示,两个兄弟学院地域紧邻,渊源颇深,关系友好,交流密切,两个兄弟学院只有互帮互助,才能实现发展共赢。学院院长陈佺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学科布局、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进展及国际交流等情况。

之后,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一昂介绍了来访人员情况、天大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李一昂表示,希望能以此次调研之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个兄弟学院的合作,促进学科的共同提升发展。之后,叶升院长详细介绍了天大生物学科的特色和布局,师资队伍、教学情况等。


在随后的会谈中,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国际化交流和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仪器设备使用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会后,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参观了学院的公共实验平台。


本次会议有效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对于共同探讨办学办院经验、促进院际协同合作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