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培养对象 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由佳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02

老师、同学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 年)》,加强对全市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优秀青年政治骨干,不断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科学化水平,结合上级团组织相关工作安排,现面向我院青年师生开展2021年天津市“青马工程”高校班培养对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青马工程高校班培养周期为一年,培养对象的主体是在校大学生骨干,通过所在学院团委进行选拔推荐,基本条件为:

1. 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甘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牺牲;

2. 品德高尚,成绩优异,学生综合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艰苦朴素,善于实践;

3. 有充足时间保证参加寒暑假期和节假日组织的各类学习实践活动;

4. 在青年中有一定影响力,同等条件下团学骨干优先;

5. 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可推荐;

6. 学员为本科二年级学生为主,研究生为一年级学生。推荐学生中研究生比例原则上不高于50%

学院向学校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其中,研究生人数不超过1人。

此外,本期青马工程高校班探索招收部分青年教师学员,应从高校辅导员、专业教师、青年管理干部或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中选拔,年龄不超过35周岁,学院最多推荐1名青年教师学员。

二、申报程序

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和同学,于615日中午12点前,将推荐表(附件3,插入彩色照片)、个人表现材料(800字左右,格式模板见附件5)、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skyxuegb@126.com,邮件以“【姓名】天津市‘青马工程’报名”为主题。逾期未报,视为放弃申报。


附件1

天津市“青马工程”高校班培养对象

选拔方式及选拔工作安排

天津市青马工程高校班培养对象选拔工作,采取以下方式和步骤进行。

1. 逐级推荐(615日前)。经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由所在单位对报名情况进行汇总后,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政治审查后,经所在单位党委审核同意并对申报人选排序后,将相关申报材料上报学校团委,学校团委将对申报人选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其中,学生学员的推荐,须经所在班级团支部集体讨论同意推荐。

有意申报的人选要仔细对照申报条件,并阅读熟知认可《培养方案》中相关培训方式,并确保遵守相关管理要求。

2. 校级选拔(616-618日)。由学校团委会同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以及人事处等相关工作部门,成立专门考察组,统筹对申报人选的考核工作。

符合条件的学生申报人选,于616日中午(暂定)分校区进行笔试,内容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的历史为主要内容,同时考察综合分析能力;617日下午(暂定)于八里台校区进行面试;视情况,增加心理性格测试。

青年教师申报人选的选拔工作,视情况另行通知。

3. 校级推荐名单确定(619-623日)。综合校级考察结果,提出学校推荐名单建议名单报学校党委。由学校党委集体研究确定有排序的校级推荐名单。原则上,我校推荐学生不超过8人,青年教师至多推荐1人。

4. 市级考试选拔(拟定于73-4日)。市青马工程办公室统一组织笔试、面试,确定考察人选。

5. 组织考察(拟定于9月初)。团市委联合相关部门成立考察组,对各高校推荐人选进行考察遴选,择优拟定50名左右培养对象并组织体检。

6. 公示。对拟培养人选名单以一定形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天公示。

7. 市委审定。拟定人选报市委审定后正式列为培养对象。


附件2 天津市“青马工程”实施意见.pdf

附件3 推荐表.docx

附件4 汇总表.docx

附件5:个人表现材料(模板).docx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