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委与天津市科协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66

(通讯员张磊)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党员的忠诚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科院党委联合天津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所属的微生物学会、动物学会、植物学会、生态学会、遗传学会、细胞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8个学会党组织的党员代表与生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为“传承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的共建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讲党课、赠书仪式、集体宣誓三个环节。

在讲党课环节,首先由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谷梅为大家宣讲延安精神。谷梅为中共七大代表、优秀党员干部谷云亭之女,她通过详实的史料和感人的故事,生动地阐释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宣讲两院院士大会暨科协十大会议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全面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接下来如何实现突破指明了方向。使命在肩,面对机遇与挑战,作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教师,要在教书育人中将专业知识教育和爱国爱党教育相结合;在科学研究方面,要敢于创新,潜心研究。生科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田在宁带来“以杰出校友为楷模,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他围绕“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六个方面,向大家详细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实质并介绍了杰出校友的先进事迹。

在赠书仪式中,生科院党委和天津市科协党委互赠《谷云亭》、《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编年史》书籍,并围绕延安精神传承、学会学科发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和精神品质,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向众多优秀的院士和科学家学习,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

最后,所有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步,生科院党委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