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献策百年生科,共话学院发展”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钟赛越 王一涵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57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于生物站A110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院长陈佺、副书记王兰以及副院长王宁宁、陈凌懿、田在宁和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202120余名毕业生参会。

会上,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在南开求学的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激之情和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并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其中,本科毕业生代表就学院课程设计、人才培养、奖助学金评定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学院在实验课程中增设创新思维训练内容,增加学生根据实验目的自主设计实验的呢你,还提出了在课程中有更多综述撰写的教学考核内容,引导学生在本科阶段就培养查文献、读文献的能力。硕士和博士毕业生代表就科研实习和就业规划积极发言,期望学院能够提早进行职业规划,开展实验作图、数据统计及分析等实用内容的课程建设,同时,研究生同学也提出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根据研究生群体压力大提出了要提高研究生锻炼身体的意识,以达到缓解压力、高效开展科研工作的目的。

座谈会最后,谢桂玲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对各代表提出的建议表示了感谢,并向毕业生们表达祝福,希望大家离开母校后,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南开精神,踏实奋斗,锐意进取。她表示:南开生科永远是校友们的家园,希望即将走出校园的新校友常回家看看。

据悉,此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与毕业生座谈,了解学生的职业发展方向、开展毕业教育,并请毕业生对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将在汇总整理的基础上积极推动解决,促进学院改革事业和“双一流”建设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