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迎庆建党百年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张磊作者:张磊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62

624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生科院隆重举办迎庆建党百年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兰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本次大会对33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党组织、13个学院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以及33个学生党总支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先后上台领奖。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随后,优秀党员代表石福臣老师、优秀党务工作者李登文老师、创最佳党日活动优秀奖获得党支部书记赵念席老师进行了发言。石福臣老师强调“共产党员的信仰不是纸上的字,不是口中的话,而是具体的行动,是坚实的脚步,是努力的奋斗!”他寄语师生党员,要把忠诚刻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将精彩人生扎根在中国大地上。李登文老师从“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履行合格教师党员的职责”、“提升全系教师群体凝聚力”、“强化支部的广泛辐射作用”四个角度阐述了如何使党务工作与学院主体工作相结合,在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上示范争先。赵念席老师详细介绍了“创最佳党日”校级二等奖“党史学习铭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主题活动的设计思路、开展情况与活动意义,她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生物学科特色优势,以“科技振兴乡村”为路径,以“产学研用”为支撑,在阜平县黑崖沟建立示范基地,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同时,以革命精神和实地参观洗涤心灵,激励党员牢记初心担使命,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带村建、以服务为宗旨,坚持协同合力发展、结对办实事,建立共建长效机制,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会议最后,谢桂玲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在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对师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勉励大家要扎扎实实学习,心中总要怀有远大目标,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历史贡献。新时代新百年新征程,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中做表率、树标杆,交出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对学院师生党员如何以实际行动作出更大贡献,谢桂玲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政治过硬,忠于信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实践者;二是要责任过硬,勇于担当,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三是要作风过硬,严于律己,共同维护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政治生态和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