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77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生科院党委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上午8,生物站报告厅座无虚席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当仪仗队护送国旗进场,伴随着寓意建党百年的100响礼炮声声轰鸣,报告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师生心怀喜悦,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衷心祝福。当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序幕,习近平总书记登上天安门城楼,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场面,一声声气势恢宏的解说,将报告厅的氛围引入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气氛极为热烈。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集体起立,唱国歌,向国旗致敬。

师生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意义深远,他通过“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和“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指明了新历史起点的前进方向,明确了新百年征程的奋斗要求。

通过收看庆祝大会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征程,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师生纷纷表示,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自己备受鼓舞、深受教育、极为震撼,为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点赞,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将立足新时代,铭记历史、铭记英雄,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兰表示,现场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心非常激动,从1921到2021,一百年前的红色火种,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道路上已成燎原之势,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建党精神,推动学校、学院改革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引导青年学生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胜利。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王淑芳表示,在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不禁心升暖流,热泪盈眶。身为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深感自豪和骄傲;我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我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教师,我一定不负使命:勇挑重任,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科研报国,自主创新,努力成为科技进步的推动者;爱国奉献,服务社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李登文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和自豪。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自觉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沉下心来思考,静下心来教学,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博士生党员荆喆表示,与学院师生一起观看期盼已久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激励人心的讲话,整齐的军队方队,让每个人都激动万分,热泪盈眶。在以后学习和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弘扬“赶考”精神,刻苦钻研、激情工作,在科研攻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预备党员代表智孟茜激动地说:“从一名普通的学生成长为一名预备党员,这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意味着我们从宣誓的那一刻起就要以党规党章来约束我们的行为,坚定我们的信仰信念。今天是我们党100岁的生日,我们更应该像我们优秀的老一辈们党员们学习,增强自己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建设目标努力,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永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