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云端”生物学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074

2021712-13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云端”生物学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305名优秀大学生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参营资格,参营人数达到历届夏令营之最。

712日上午,“云端”夏令营在生物站A110会议室隆重开营,并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网络直播。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主持开营仪式。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巍,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宁宁,各学科教师代表受邀出席。

谢桂玲书记致欢迎辞,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南开百年历程和学科发展现状,并讲解了南开学子的公能品格,介绍了南开生科人在抗击疫情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勉励大家以夏令营为契机,加强学习、增进了解,在追求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王巍介绍了南开大学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积淀、人才培养的特色、资助体系的优势,并向营员们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开的谆谆嘱咐和殷切希望,欢迎各位同学“成为周总理的校友”。

王宁宁做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介绍,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科设置和专业分布,并就营员所关心的招生政策、推免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南开大学生物学夏令营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9年。本届“云端”夏令营于712-13日,通过“云宣讲”“云沟通”“云考核”等方式,灵活地建立了营员了解南开、感悟南开的桥梁,为选拔全国各高校优秀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