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子赴甘李药业参观学习交流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232

       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了解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情况,了解和行业动态。7月22日,35名生科学子前往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优秀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近年来,生科院共有30余名毕业生加盟甘李药业,逐渐发展为企业的中坚力量。

  甘李药业政府事务部高级经理,生科院校友冯雪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产品、国内外市场和近五年业绩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大家分享了“科学、极致”的企业核心文化。在介绍甘李创始人甘忠如博士时,她提到甘博士如今已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但却依然一直坚持从事研发工作,他希望甘李药业的实验楼能“灯光透明,昼夜不息”,这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冯雪也通过分享她个人的职业发展经历,建议同学们要积极探索,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要有自己的思考,不要随波逐流,作为南开学子应该勇于挑起社会赋予高水平人才的重担。最后化药执行总监徐福明给同学们讲解了蛋白降解靶向嵌合体的机理,同时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实验部门和岗位需求等做了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甘李药业的研发楼、FDA车间和文体楼,车间管理规范、设备齐全,精细化的药品计量、标准化的药品包装,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也让毕业生对职工在企业中的发展前景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走进企业车间,了解我们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和科研技术是如何转化为具体产品的”,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生王宏鹏参观后表示:“这里的实验室拥有和学校一样的先进仪器设备,我们毕业后可以继续深入研究相关科研课题,并在实践应用方面做更多的工作。”返程前,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生物医药企业中的职业生涯发展情况,为即将迎来的职业选择提供了十分有利的帮助。

  据悉,生科院暑期开展了“生科职语”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企业参观、简历修改、就业培训等,参观生物医药类知名企业有利于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为他们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