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开展“筑梦未来 南开心航”新生主题教育

发布者:孙越作者:王天皓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64

911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袁辛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开展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兰主持。



袁辛以“筑梦未来 南开心航”为主题,结合在场同学的学习科研生活情况,通过一个个事例和一段段故事,带领大家深入分析了自我心态调节的方式方法、了解了“悉心护己”的含义,启发大家要经常关注自我心理状态,真正做到悉心护己,相携前行,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讲解了心理咨询预约方式,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认真收听和热烈反响。



通过破冰活动“高光的我”,袁辛请同学们从靓帅外表、美善心灵、兴趣爱好、出色才华、身份信息五个方面对自己做出正面的评估,启发和帮助大家发现并承认自己美好的一面,并鼓励大家在活动结束后,坚持连续七天每天重复三遍自我评估,以此实现自我激励,增强自我信心。



结合从事相关工作经验,袁辛运用多种专业的方法,援引丰富的案例,引导大家建立对于自身心理健康状态的探索和觉知,鼓励大家尽快适应全新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以阳光乐观的心态和奋发昂扬的斗志掀起在南开筑梦青春的崭新篇章。

据悉,本次“筑梦未来 南开心航”主题讲座是生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科院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推进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未来,生科院将继续坚持过程导向、目标导向,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交流沙龙等形式,持续深入推动相关工作见行见效、走实走深,以工作实效引导广大同学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