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崇林教授做客“百年南开之生命讲坛”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443

20211028日,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崇林教授做客“百年南开之生命讲坛”,在生物站报告厅做了题为“Metabolic damage of mitochondria(线粒体代谢损伤)的学术报告。报告开始前,周军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杨崇林教授的教育和研究经历、主要研究成果及所获得的重要奖项,随后,陈佺院长为杨崇林教授颁发了“百年南开之生命讲坛”主讲人纪念牌。

杨崇林教授根据国内外研究成果,回顾溶酶体作为细胞主要降解中心的重要作用,以及溶酶体功能障碍引起的疾病。秀丽隐杆线虫是一种研究线粒体的优良模式生物,团队从秀丽线虫到小鼠,再到人类疾病进行研究,深入浅出的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聆听报告的同学与老师就杨崇林教授所讲述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提问,杨教授对之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此次报告丰富了师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大家对线粒体代谢调控相关内容的认识,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