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管理育人工作精品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由佳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3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在民族团结进步、日常管理育人工作研究、扎准学生需求,挖掘、探索、推广工作做法,明确工作目标、推动工作落实,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拟培育支持一批相关工作精品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每个项目注重实践、实干、实际,具有特色性、时效性、持续性、示范性,在学生教育服务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具体方向参考如下:

1)少数民族学生日常教育管理

2)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能力提升

3)少数民族学生就业能力提升

4)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5)勤工助学管理与机制创新

6)管理育人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7)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管理育人工作的相关创作或者宣传,如文学作品、微电影、摄影作品等

二、项目目标

项目设计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和天津市、学校关于在相关领域的指导思想,坚持五育融合、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目标,贴近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申报项目形成一定的典型性经验、具有一定影响力、示范性。

三、相关说明

1.资助力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评审工作,评选立项的精品项目将给予2000/项目的工作经费,用于项目建设,立项初1000元,结项1000元;在结项评审中获得“优秀”的项目,将再给予3000/项目的推广经费。用于完善优化和成果转化推广等。

2.项目时长:要求2022430日之前结项。为保证工作质量,党委学生工作部初步定在20222月下旬进行项目建设中期督查。项目若未能按期、按质量完成建设目标,将予以撤项并追回支持经费。

3.项目申报:请各位师生积极申报,并在1112日中午12点前将附件1发送至skyxuegb@126.com


联系电话:022-23508242


附件1: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管理育人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管理育人工作精品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docx

附件3: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管理育人工作精品项目终结报告书.docx


生命科学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