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49

(通讯员 石雪芹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觉悟社成立于19199月16日,是五四运动高潮中成立的进步青年团体,由二十位社员组成,其中周恩来、邓颖超、马骏、郭隆真等都是当时天津学生运动的骨干和杰出代表。社员们探寻真理,积极投身实际斗争,成为当时天津反帝爱国运动的领导核心。

纪念馆主要分为女星社、觉悟社两大部分。馆内复原陈列再现了原三戒里4号院的面貌和当年社员们活动时的情景,展出了社员抓阄决定代号的情景以及学习、生活用品等珍贵文物;同时以大量历史文献、照片、绘画及雕塑等,生动展示出觉悟社成员组织革命宣传活动的伟大事迹,诠释出周恩来、邓颖超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让参观者仿佛亲身经历那段激情的岁月

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认真观看了大量的历史文献、照片、绘画等展品,深切感悟到了周恩来、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年轻时的奋斗历程,以及革命先辈在一次次艰难斗争中凝结出的革命意志以及他们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最后,全体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的承诺,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真理、奋勇前进的战斗精神,以及他们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