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第四十一期党校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贾傲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55

114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第二主教学楼举办第四十一期党校开班仪式,本期党校主题为“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不负青春砥砺初心使命”,学院党校校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兰,党校办公室主任李鹏琳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之后,学院党委书记以“学习建党百年历史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做党课报告。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校校长王兰致辞,她希望同学们将学习党史作为自己保持思想上先进性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学习的动力和克服困难的信心。她鼓励学生们积极投入党校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在党课报告中,谢桂玲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的浴血奋战史、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三个方面,全方位呈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带领广大师生理清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了解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瞩目成就。谢桂玲强调,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的历史,是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党史学习是十分必要的,能够帮助我们以史为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习党史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最后,谢桂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她勉励青年学生,要珍惜青春时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断锤炼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小我融入大我,成为国家建设事业坚定有力的继承者。

本次党校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共有学员54名,将通过主题党课、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学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