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校举办党员发展程序与政策解读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52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了解入党的流程和政策要求,1111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校在生物站报告厅举办了以“发展党员工作政策程序解读与大学生入党的努力方向”为主题的讲座,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磊主讲,第41期党校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磊以《你,为什么入党?》短视频引入讲座主题,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细则,提出了“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明确了入党的五个环节,即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确定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审批,并对五个环节的时间要求、规则要求进行了说明。

接下来,张磊具体讲解了从入党申请人到正式党员各个阶段的选拔和培养过程,她指出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对待,从思想行为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详细介绍了入党各阶段的细则及需要提交的主要材料。

最后,张磊提出了对新时期学生党员的具体要求,她讲到,希望同学们遵循思想政治标准、道德品行标准、学习学业标准、能力素质标准和现实表现标准,希望生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一代,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