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工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1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24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工党支部带领学院部分硕、博党员、团员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全体党员穿上红军服装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实地感受红军在长征途中的艰苦环境。这条“长征之路”复刻了红军长征之路上“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抢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众多经典场景,生动再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历程。活动中师生党员相互搀扶、鼓励前进,展现了生科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决心,师生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朗诵毛主的诗词《七律长征》,以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支部书记王淑芳表示,本次党日活动以“走出去”的方式,为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体验式“党课”,弘扬红军“责任、担当、奋进、团结”的精神,激发师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支部会持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师生用丰富的党史洗礼思想、观照现实,不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师生通过聆听红色故事、重走长征路等情景式教学,切实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这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内化于心、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扬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