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南开生物校友基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807

1212日,生科院在生物站会议室组织召开《南开生物校友基金》颁发仪式,校友代表刘凤岐博士、党委副书记王兰及2020级、2021级受助学生参加仪式并座谈交流。

82级校友代表刘凤岐博士介绍,《南开生物校友基金》是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在毕业20周年之际(2006年)发起成立的,至今已经是第16个年头。校友们坚持定期募集基金,目的是帮助那些有经济困难的新校友,使他们度过暂时的生活困难,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从而潜心求学,早日成才。刘凤岐校友结合“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寄语受助学生,要心怀为“公”之心,勇于担当,珍惜韶华,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立志高远,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强大贡献力量。

受助学生代表熊俊翔进行了发言,他代表受助学生对生科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立志投身生命科学的研究。座谈会上,受助学生纷纷提问,提出了“做科学研究与创业有什么不同”、“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等多个问题,刘凤岐校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最后,王兰总结发言,她对校友们坚持16年来一直资助生科学子的善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对学生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受助学生志存高远,像伟大校友周总理一样,保持乐观主义精神,自立自强,发奋读书,心怀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二是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团结同学,融入集体,努力成长为内心强大、意志坚强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