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团员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黄文诗 李鹏琳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5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1211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了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团员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覆盖本硕博全体学生党团支部,共计90名同学分两场参加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2018级本科生黄文诗说:“战争年代,正是英雄们用生命、用鲜血才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电影最触动我的是雷爹牺牲的那一幕,他喊着疼,他对着围在边上的兄弟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儿’,这个铁血硬汉,扛着还冒着烟的标识弹开车引开火力,在最后却扛不住了,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也害怕疼痛,害怕离开,害怕流落他乡。所谓英雄,并不是真的无所畏惧,而是明知危险却因为有信仰和担当,依然选择勇往直前。”

博士生物楼第二党支部党员、2020级微生物学博士研究生杜家文说:“零下三四十度的严寒天气,每天连土豆都吃不上的情况下,我们的志愿军却重创了美军王牌部队北极熊团。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深深震撼了我,英雄们为祖国和人民献身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观看《长津湖》电影,同学们更深刻的领悟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内核,体会到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以及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我们有幸生逢盛世,沐浴着新时代的暖阳,更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勇担重任,书写着新时代的奋斗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