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寻觅红色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金铭 20211223日,为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大力倡导下,微生物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博士生生物楼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计50人,共同开展了以“寻觅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师生集体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通过展厅内一封封心怀家国、豪情壮志的书信和一件件镌刻历史、折射品格的展品,师生全面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感受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深厚情谊,学习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和艰苦朴素的作风,感受他们为了国家发展世界和平作出的不朽贡献。在展厅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周恩来邓颖超雕塑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初心使命,坚定不断前行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举行专题座谈会,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行动争做优秀党员。学院党委委员马挺强调要把此次参观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强大精神谱系中汲取攻坚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在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会上,教师党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和生活经历,为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和生涯指导。退休党员宋文芹老师强调了制定实验计划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有目的、有规划的做实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杏忠老师分享了自己解压的小妙招,希望同学们找准目标、心怀激情,克服犹豫、摆脱逃避心理杨超老师鼓励同学们注重平时积累,以高水平论文为目标,积极科研,不断成长和进步。

   

  会后,微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潘皎表示,此次活动老中青三代师生党员以平等的身份,共同学习党史、分享体会、讨论困惑、增进感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支部会持续创新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党员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启迪智慧,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响应伟大号召、扎实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