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假期前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99

寒假将至,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督促整改落实,根据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有关要求,1月5日,副校长陈军带队对生物站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设备处领导、学院领导陪同检查。

 

 

摄影 宗琪琪

陈军一行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气体钢瓶、生物安全等管理现状。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各实验室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生物安全、设备使用等重点危险源安全规范化管理,并通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实验前,师生应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实验。

学院安全领导小组分别带领各楼安全员,对各课题组的安全卫生做了完善的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也切实强调了疫情防控安全的重要性。

谢桂玲、薛牧、杨志谋、王宁宁带队检查生物站;王兰、张涛、马挺带队检查生物楼;陈凌懿、龙加福、陈德富带队检查分子所;洪章勇、石福臣带队检查四教;赵立青带队自查实验教学中心。各楼检查队伍均对楼内的每间实验室,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核查,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建议;对实验室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做了督查。

通过此次全方位检查,排除了实验室的安全隐患,为我院实验室人员假期科研工作做好了保障。同时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提醒了实验室进一步落实通风消杀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监督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的安全规定,之后各楼安全员也将进一步跟进整改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