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张松教授免疫学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3558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主要从事免疫学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研究T细胞在炎症、自身免疫病和肿瘤中的功能和分子调控机制,以及免疫治疗新靶点的识别和鉴定。最近几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Immunity、Hepatology、PNAS等期刊发表了一系列研究论文,并有一系列重要课题在进行中。

实验室已经建立多种先进的技术体系,包括CRISPR文库筛选系统、蛋白组学平台、单细胞测序与生物信息数据处理平台、免疫功能分析系统等多个自建平台和技术体系,可以充分满足和支持高质量研究课题的需求。

实验室有洁净整齐的实验环境,搭建了国际一流水准的仪器设备平台,实验室内拥有13色流式细胞仪、X光辐照仪等百万以上大型设备在内的近百台仪器设备,实验室成员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目前课题组有多个免疫学前沿热点科研课题和前中期数据,并有多个品系的基因敲除敲入转基因及工具鼠,期待有兴趣有能力的博士后展开合作研究,并为博士后配备科研助理、提供额外工资、提供基金申请和职称晋升的支持,充分保障博士后能够安心科研和个人职业发展。参见实验室网页:https://immlab.org/


附:课题组长简介:

张松,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免疫学研究所副所长。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南开大学“百青”A类人才。主要致力于T细胞功能调控机制的基础研究工作。发现和建立了一系列T细胞功能调控的新通路和机制,开创了SMAD4、SKI调控T细胞功能的新理论新模型,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Immunity、Hepatology、PNAS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重大研发计划课题,担任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骨干。担任Frontiers in Immunology、Molecular Immunology杂志客座编辑,Innovation杂志青年编委,并担任美国白细胞生物学会大使、捷克国家基金会外审专家、国家基金委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才计划通讯评审专家、中国细胞学会免疫学分会委员。


博士后待遇:

课题组对博士后从科研课题、技术平台、仪器设备、辅助人员、工资待遇、职称晋升等全方位提供支持,并提供额外薪资补贴,充分保障博士后的职业发展。

助理研究员岗位(博士后)聘任人员最低按照学校事业编制人员专任教师岗位(中级)的薪酬标准享受岗位薪酬解决子女入托、入学。可按照学校规定,参评副研究员(副高),或申报“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按程序进入学校正式事业编制。

实验室在学校标准年薪基础上,额外提供每年最高24万元的补贴。(如不满足学校师资博后应聘条件,也可以由实验室全额支持博士后岗位,并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


博士后应聘人员条件:

1.具有免疫学、代谢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病毒学、医学、生物信息学、计算科学、以及代谢分析、CRISPR文库构建、蛋白修饰、多组学联用等相关专业和技术经验。

2.对免疫学研究有强烈兴趣,积极上进,自我驱动力和学习能力强,做事有责任心注重细节,实验操作严谨,对待科研严肃认真。


应聘方式:

 请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和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z@immlab.org,来信必回,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