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南开大学2022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禹秋成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038


各位同学:

根据《南开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南发字〔202190号)文件的有关规定,现将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评选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

(一)评选范围

2022年在基本修业年限内春季和夏季毕业的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在满足研究生个人荣誉称号评选的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参评同学还应在毕业所获学位学段内获得过校级以上(含校级)奖励或荣誉称号(公能奖学金需二等及以上)。

(三)评选程序

评选要严格研究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中的评选要求开展,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在本单位公示 3 个工作日以上后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注:详细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参见附件1

二、名额分配 

我院2022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共评选22名。

三、奖励办法

获“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称号者,学校将为其颁发纪念奖品和荣誉证书。

四、工作程序

(一)学生申请流程

网址为:yjsxsgl.nankai.edu.cn

学生可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奖惩管理模块下的荣誉称号菜单点击选择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进行申请,填写信息并提交后可下载打印个人申请表用于后续考评环节。

五、材料上报

(一)系统报送:请于202242212:00前在系统上提交。

(二)电子版材料:

1.电子照片:优秀毕业生一寸证件照(蓝色或白色背景,jpg格式,单个文件大小500k-1M左右。

2.个人简介word文档形式,200字左右,内容主要为个人基本情况,包含:姓名、专业、学历层次、在校期间获奖情况、科研学术情况、学生工作情况等。

以上材料提交时间节点为422日中午12:00,请以“2022优秀毕业申报+学号+姓名”形成压缩包,发送到邮箱:nkskywork@163.com,邮件主题为:“2022优秀毕业生申报+姓名”。

六、线上考评

学院拟定于425日或426日于线上开展考评会,每位参评人5分钟展示时间,1分钟评委提问,请各位同学提前准备好考评PPT,具体时间安排学院将于422日下午通知。

七、注意事项

(一)延期毕业研究生不能参评,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研究生不得参评,在申请、评选过程中有伪造、隐瞒等不诚信行为并经核实无误后,将取消其评选资格。

(二)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称号获得者如毕业前有违法违纪的或毕业学位论文未达到学校要求的,取消其荣誉称号。

(三)纪念奖品和荣誉证书将统一发放。待学校审核确定最终表彰名单后,将在研工部网站(ygb.nankai.edu.cn)公布表彰决定。如有同学急需相关荣誉证明,可关注研工部网站通知公告栏中的相关文件并下载打印。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2022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要在本单位内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做好评选工作。各单位要以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为契机,广泛宣传本单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在毕业班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联系人:禹秋成

                                                                                                             生命科学学院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