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领导接待日”活动搭起师生沟通“连心桥”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64

深入贯彻落实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筑牢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高学生在南开学习和生活的幸福感,513日,生科院举办院领导接待日活动,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与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面对面,心贴心,解疑惑,答难题。

学生代表们事先以多种形式向身边同学征集了问题。在会上就伯苓班保研、本科毕业设计课程优化、电动车管理、封校政策、本科生低年级生涯辅导、学校公共资源配置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与院领导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如:在优化本科毕业设计课程方面,希望导师能够从课题思路建立、研究计划制定、科研项目开展等方面给予更加细致的指导,以更好地推动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衔接;在低年级生涯辅导方面,希望指导低年级学生树立生涯规划的意识,在出国、考研交流的基础上,增加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学长学姐职业分享活动,拓宽本科就业渠道。与会院领导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一些问题或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详细记录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尽快整理,推动解决,并向学生们反馈。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谢桂玲对学生代表们认真收集意见、主动思考对策、为南开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认可与肯定。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我们,“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我们要树牢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面对当前学校、学院各项改革发展,要自觉当同心奋进的参与者、贡献者。学院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让大家真真实实地感受到“在南开读书是一件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