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拟录取硕士调档须知

发布者:刘姣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885

各位考生认真阅读以下各条内容,并妥善保存!同时,随时关注我院网站有关入学前的所有信息和通知,直至开学报到。   

一、由于录检尚未完成,我校发送【南开大学调档函】及【录取通知书】的时间待定,大约在7月中旬,请考生时刻关注我院网站通知。收到调档函后,由考生持此函到本人人事档案所在的管理部门办理调档手续,在规定日期前将个人人事档案调入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按所在学校档案邮寄工作日程办理。学生在学期间将不再办理调档手续。

二、考生报考前是已参加过工作的在职考生,如果将档案调入我校入学后还需上交本人工龄证明工资转移证明。如果既没工作,也没有原工作单位的,需出具相关证明。【特别说明】:即日起至报到期间均不办理,入学后等学校通知即可。

三、调入的档案可邮寄,也可以密封、加盖公章后由考生本人送到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生物站A103-2),由佳  老师收。邮编:300071。咨询电话:022―23508242

四、因家庭经济困难想要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校园地贷款)的考生,需提供乡镇或街道以上民政部门签章的“家庭困难证明”。(特别要注意:所开的证明,农村生源的须乡镇级以上(含乡镇级)政府或民政部门盖章,村委会盖章无效。城镇生源的须所在区县民政部门或街委会(办事处)盖章,居委会或父母单位盖章无效。证明中必须出现有学生本人的姓名,红色章印必须清晰,否则无效。)新生持该证明原件于9月初开学报到后统一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手续,贷款限额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特别说明】:即日起至报到期间均不办理,入学后等学校通知即可。

五、“党组织关系”(注1)和“户籍关系”(注2由本人在入学报到后上交,统一办理转入手续(不要邮寄,以免丢失)。

六、咨询电话:

022-23508242,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咨询和接收考生档案、工资证明、户口迁入咨询、家庭困难证明及贷款申请。

022-23503593,研究生办公室。负责咨询和寄发调档函和录取通知书。

022-23502989,学院党委。负责接收党组织关系。



1党组织关系各项目填写内容

(一)介绍信抬头(也称为“上级党组织”):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定,“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可以在全国范围直接相互转移和接收党员组织关系”。

可以基层互转的外省市单位填写(请一定与原所在单位核实是否可以基层互转):中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不能基层互转的可由所在县级或县级以上党组织填写:中共南开大学党委组织部

天津本市考生填写:中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转入单位(也称为“去处”):

全部考生填写: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根据相关规定,待学生党组织关系转入后才可以建立党支部,因此没有党支部名称)。

请各位同学在入学报到当天携带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报到处交给相关负责老师。

特别说明:转入南开大学的所有人员都需要开具纸质介绍信转接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应当有清晰的编号,报到时尚在有效期内。 

(三)网上转接

使用全国“基层党组织党员信息更新系统”进行网上转接,请务必核对系统中党员基本信息,确保信息正确、齐全。发起网上转接需要同时开具纸质介绍信。

外省市单位选择“跨省转接”--“中共天津市委员会”--“中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天津本市单位选择“省内转接”--“中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四)中共预备党员

请一并携带原所在单位党委开具并盖有党委公章的“思想鉴定”一份,须写明该生在原单位思想道德及各方面表现情况,是否有违纪违法行为或不良记录,是否参加过非法组织。落款日期为20226月。思想鉴定可随档案一起邮寄,或开学报到时交给负责老师。


2户籍关系:

外地户口迁入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

所属派出所: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派出所。

提示:户口是否迁入学校完全自愿,但迁入手续需在入学报到时办理,逾期不能补办,而且一旦迁入学校则不能迁出。同时,落户时间较长,一般为当年九月份到次年五月份,落户期间不能办理护照、出国等手续。因此有需要在硕士第一学年期间出国的同学建议在入学前办好护照并准备好外语成绩。但部分省市、部分单位在学生毕业调档及落户时,要求户口统一从学校集体户口迁出,有该需求的同学建议将户口迁入学校。


3:团组织关系:

详见网页https://sky.nankai.edu.cn/2022/0513/c7810a450424/page.htm



其他未尽事宜,请随时关注本网页。以上内容如有变化,请以网上最新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