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克江研究员做客我院实验室生物安全讲座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生物安全意识,519日,学院邀请国家实验室认证认可主任评审员,原天津市东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克江研究员在生物站报告厅做题为《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立、运行、维护、评估》的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马挺主持,设备处和生科院、医学院、化学院师生参会。

孙克江研究员首先对实验室生物安全准则进行了讲解,强调实验过程中要规避污染风险。为确保生物实验的安全,必须设立实验室安全员,落实实验室人员安全管理。随后对生物安全管理文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解读,强调实验室安全记录的备案与管理,要形成文件,并达到确保检验质量所需的程度。报告结束时,还与在座师生积极互动,进行高压锅使用问答,对消毒过程所使用的方法、流程等进行科普和详细讲解,丰富了在座师生的生物安全知识。会后,孙克江研究员还参观了我院生物安全实验室,针对实验室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方向。

此次讲座还为参会师生细致解答了有关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相关准则,加深师生对实验室生物安全政策的详细了解,提升师生对于实验生物安全管理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