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评选首届“潍坊奥丰”研究生专项奖学金

发布者:王天皓作者:王天皓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近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首届“潍坊奥丰”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会在生物站A110会议室举行。“潍坊奥丰”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与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会议,本次共有27名学生申请此奖学金。

“潍坊奥丰”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由潍坊奥丰作物病害防治有限公司赞助,是生命科学学院新设立的社会捐赠类奖学金,用于奖励毕业年级或超出基本修业年限的全日制研究生,旨在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在学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锐意创新、全面发展,成为“公能”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学院专门制定《生命科学学院“潍坊奥丰”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并邀请7位教授作为“潍坊奥丰”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小组成员。

评审小组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评审小组的7位老师全部参会,在会上,老师们结合各位申报人在规定时限内的科研成果进行评定,并对如何用好这一新设立的奖学金,激励生科学子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讨论。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积极统筹谋划、寻求资源,专门针对学院毕业年级期间及非正常修学年限内研究生设立奖学金,扩大资助工作覆盖范围,鼓励研究生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以正向激励的价值导引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本次奖学金的设立,得到了潍坊奥丰作物病害防治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倾囊捐助。未来,学院将继续加深与对方在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