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22届毕业生“启航奖”评选通知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各位同学: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长期坚持就业育人理念,鼓励和引导毕业生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爱国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2022年学校专门设立毕业生“启航奖”,对主动积极就业并作出标杆榜样就业选择的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现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2届非定向就业毕业生(含3月份毕业生)。

二、评选条件

参评者应德才兼备,在校期间表现良好,主动积极就业,且在择业中至少符合以下六种情况中的一种。

(一)到国家重点单位就业。包括:1.央企及重点国有企业;2.重点科研院所;3.重点高等院校;4.党政机关及重要事业单位;5.部队和军工单位;6.重点媒体;7.重点文体卫机构;8.重要金融单位;9.战略新兴民营企业;10.其他符合院系人才培养目标的重点用人单位。

(二)到国家战略性行业领域就业,如国防军工、制造业、能源业等行业领域重点单位。

(三)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到中西部、东北地区工作。中西部、东北地区主要包括: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河南、河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黑龙江、吉林、辽宁22个省(区、市)。

(四)通过国家和地方组织的重点项目就业(不包括支教保研)。重点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中央及各地选调生及人才引进项目、大学生应征入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特岗教师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赴村任职和选聘高校毕业生进社区工作等。

(五)自主创业。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并取得良好进展。

(六)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毕业后选择到重要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实习时间要求在6个月(含)以上。

三、奖项设置

本年度“启航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暂定为一等奖1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并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四、评选办法

采取个人申请和学院推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选。

一)有意向并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填写申请表,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另附1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撰写。请简单介绍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及所获荣誉,重点介绍个人求职考虑(如选择签约单位的原因)、求职和选择过程、未来职业发展展望。获奖者相关事迹材料会在校内主要网络平台进行宣传,请大家确保事迹材料的规范性、真实性以及可宣传性。

(二)学院对提交申请的毕业生进行资格初审,并按要求将推荐候选人选的申报表、进行排序的学院汇总表等材料交至就业指导中心。推荐名额不限。

(三)就业指导中心根据学院提交的材料进行初选。

(四)由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友会、基金会和各院系联合组成“启航奖”评定小组,对通过初选的毕业生进行面试答辩,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确定最终入选名单,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官网进行公示后予以表彰。

五、时间安排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在5月30日12:00前将申请表、事迹材料、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kyxuegb@126.com,邮件命名为“启航奖申请-姓名”,并将申请表、事迹材料纸质版交到生物站A103-2团委办公室。


附件1:【xx学院-姓名】南开大学毕业生“启航奖”申请表.docx

附件2:【xx学院-姓名】南开大学毕业生“启航奖”个人事迹材料.docx

附件3:【xx学院-姓名】南开大学毕业生“启航奖”院系推荐汇总表.xlsx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22526